则安

【优桐】代价

短篇,非常短。应该会有两三篇的后续……

UW篇让我从一个刀剑吹变成了刀剑黑,都是川原的错!

川原老贼丧天良。

这刀子我不吃!  掀桌。

小说我不想再看第二遍了,所以可能会有相当多的BUG,众多私设,人物崩坏肯定会有的。

如果以上能接受,那么正文开始。

    正文   代价

“我一定会带你回来的。”

微笑棺木袭击事件已经过去几个月了,桐人在卢利特村,恶魔之树遗留下的树桩前,静静描绘着年轮,即使手指被尖锐的木刺划伤,也浑然不觉。

闭上眼睛,幻想着睁开的时候,那个少年会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,眯起祖母绿似的眸子同他笑着打招呼。

另一只手,探向自己的心脏“记忆都在这里,可是真的好痛。”

永远残留的回忆,永恒的痛楚。

不要你活在我的心里,我想和你活在同一个世界,就在我眼前。

即使你不愿意,我也要把你拖回来!恨我也好,怪我拆散你和幼时的爱丽丝也好。

我不要和你做挚友了,我想……见你。

胡乱擦拭了一下脸上的泪水“结衣。”

长着翅膀,精灵似的少女出现在桐人面前。

“爸爸,你真要这么做吗?妈妈她……”

“结衣不想爸爸可以永远陪着你吗?”拍了拍少女小巧的脑袋。“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。”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半个月前,菊冈诚二郎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对他一直躲避或者干脆视而不见的人的邀请。

到达约定地点后,看着坐在面前消瘦的少年。

那人一反刚从沉睡中死气沉沉的模样,却和之前还是有些不同。

这种眼神,他见过太多了。带着疯狂,燃烧着希望之火的眼神。

“菊冈先生,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?”

和人坐在座位上,微微的向前探出身子,注视着他的眼睛“菊冈先生,这些客套话就免了吧?我很赶时间,那么……就允许我直接说正题了。”

“我需要两具和爱丽丝一样规格,或者更高级版的身体。”

就像是去菜市场买菜后,让店家多送棵葱一样的语气。

那么的志在必得,仿佛不会被拒绝一样。

“哦?这东西到现在都是国家机密和顶尖科技,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给……”

菊冈诚二郎的话没说完就被桐谷和人打断了。

“相信你会同意的,两具身体之中的一具,使用者是我。”

男人手中优雅搅拌着咖啡的汤匙,触碰到了底部,发出了短暂刺耳的声音。

“虚拟世界方面的事情,只要不是有无法挽回的危险,以后我都会协助,”

……

短暂的沉默后,男人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静候佳音了,菊冈先生。另一具身体的数据我现在就通过邮件发送给你。”少年仿佛放下了什么重担,显得有些轻松,喝掉了杯中的咖啡,像是在铭记似的,细细的回味了一番“不要想着在上面加什么多余的程序,我肯定能发现的。”

……

男人望着黑衣少年离开的背影。

真期待和你的下次见面呢,桐谷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结衣,对我启动设定好的程序。”

东京一家不在地图上有任何标注的研究所内。

“爸爸,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吧?”

“大脑会承受不住,带来无法挽回的结果,再加上被袭击时被注射的药品,大脑缺氧的后遗症,我知道会发生什么,但是……结衣,拜托了。”

我要他回来。

黑色的眸子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,依旧璀璨夺目。

用我的全部回忆,加上你遗存的摇光残响,我一定可以……

带你回来!

桐人盯着面前仪器亮起的光。无法抗拒的睡意袭来,最终闭上了双眼。

……

菊冈诚二郎推门走进来,虚扶了一下眼镜,看着飘在半空中的精灵少女。

“这个我就带走处理了。”指了指躺在床上的人。“东西已经到了,你可以随意检查,叫上茅场老师也可以。对了,身体机能上我留了点惊喜,他一定会感谢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树桩下有着亚麻发色的少年睁开了双眼。

那个世界也有如此和煦的风和明媚的阳光吗?

站起来后,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,粗布织成的短衫和长裤。

之后映入眼前的是一把插在地上的剑。

青蔷薇。

完整无缺,映着阳光,美的不可方物。

不对,这不对……

“优吉欧。”有些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紧接着,他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嗅到了熟悉的气味。“桐人,我……”

……

身后的人吸了吸鼻子,像是在忍耐压抑着什么“你说出发去圣都前要和一直以来的使命做个道别。我在村口等你好久,有点不放心就来找你了,结果啊……你睡着了。”

优吉欧转过身,看着双眼微红,脸上挂着泪水却还在努力让自己笑着的人“我做了好长一个【梦】呢,桐人。”

“我果然演技很差。对不起,优吉欧。”松开怀抱,向前走了两步,拔起青蔷薇,交到了优吉欧手中“我把你抢回来了,从爱丽丝那里抢回来了。我都觉得我自己差劲,恨我的话,就……”桐人凑近少年,印上了他的唇,一触即离“杀了我吧。同时,我也不会在外面的世界醒来。”

回应他的没有冰冷的剑刃,青蔷薇随着一声脆响被扔在了地上。

一个比他刚才更加热烈的拥抱。

“桐人,桐人……”

感受着脖颈间的呼吸,和划过的泪水,优吉欧收紧了手臂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……

“优吉欧。”一棵枝叶繁茂的树下,就像是两年前平静的时光。“我想带你回家,外面的世界,我和你的家。”

面前的优吉欧点了点头,胸腔中一直高强度跳动的心脏终于恢复了正常,紧接着又加起速来。

“结衣,导出数据。”

两人同时陷入了黑暗。

优吉欧先行醒了过来,陌生的环境,房间中有着之前从未见过的物体,闪着光。

看向身旁躺着的人。

又看了看自己在巨大的屏幕上映出的身影,笑了出来。

“这家伙……和初见的时候一样嘛。”

旁边的小型屏幕亮了起来,尖耳有着翅膀的精灵似的少女出现在里面。

“我是结衣。优吉欧,你的身体融合完毕,没有出现错误。爸爸的话还要再等一会。”

“爸爸?”

“是桐人哦。”

……

“结衣,你可以和我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么?”优吉欧看着像是正常人体的桐人,可他颈部皮肤组织被翘起,插着连接线,闪着光。

“爸爸他……对自己的大脑进行了高功率高强度的扫描。你可以理解为将他自己的摇光或者灵魂全方位的解析和拆分,选出需要的部分后,就是关于你的记忆。配合你在那个世界里遗留下的摇光碎片,重新唤醒了你的人格和意识。并非复制品,而是货真价实的你。”

屏幕后的结衣将身体变成正常少女大小,走了出来,做出了牵起桐人手的动作。“而爸爸……高功率扫描后付出的代价就是大脑死亡,没有任何恢复的方法。将自己转换成系统和数据,迁移到目前的仿生身体中。”

紧接着,优吉欧看到屏幕中又走出一个穿着白衣的青年。

少女微微躬身“茅场先生,多谢您的帮助。”

“超越系统的力量,最终变为了系统和数据。真是可笑啊,桐人君。”顿了顿“也正因为超越了系统,他还是他,而我只是茅场晶彦的残影罢了。桐人的身体融合没什么问题了,把空间留给他们吧。”

……

优吉欧握着桐人的手。

有着温度,有着真实皮肤的触感,熟悉的味道,贴在他胸前还能听到心跳。

很难想象有着十七岁外貌的他们俩人,已经不算是人类了。

就像是故意抹去了那两年,永久的停留在他们初见的时间。

优吉欧用手指描绘着眼前人的眉眼,停在了他的嘴唇上,弯腰印了上去,接触的时候,那人紧闭的双眼睁开了。

“桐人我……”

“优吉欧……”

“一起说吧。”


“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后面的话。

设定上参照了茅场晶彦对自己的高功率扫描,序列之争对记忆扫描的概念。

私设优吉欧还剩下了无意识的灵魂/摇光碎片。

桐人用自己的记忆引导、完善后,成功将其带回。

不是复制品,不是残影,两人都是原原本本的自己。

代价也是相当惨重,双重扫描和解析后,桐人的大脑已经彻底死亡,只能换上仿生身体,记着菊冈说的惊喜……这个又是另一个私设了。

大概之后会提到,不过也能猜得到吧,无限接近正常人的真正的身体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